音乐学院持续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0

9月10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退休教师荣休和新教师入职仪式在小剧场举行。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与获得省级称号和科研突出贡献教师、从教30年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优秀教师、校院先进工作者、校院优秀党员、今年退休教师、新入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欢度第37个教师节。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分表彰、退休教师荣休和新招聘教师入职仪式三个环节进行。在表彰环节,学院党委书记孟祥文、院长韩启超分别为荣获省级荣誉称号、科研表现突出、从教满三十周年、校院先进工作者和校院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师风考核优秀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音乐学专业主任徐琨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师勇于担当,把诸多“不可能”变为了“可能”的难忘经历。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常怀感恩之心、常念责任之大,常悟教育之美,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在荣休仪式环节,学生代表潘梦迪发言。她说,自己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从老师身上她深切体会到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她希望能像老师们一样教书育人。随后,她代表广大同学向下个月即将退休的舞蹈系副教授贾建文敬献鲜花。贾建文老师眼含泪水,深情回顾了从教以来的心路历程。她说,虽然即将退休,但只要学校、学院有需要,她一定不遗余力,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入职仪式环节,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介绍了新上岗教师导师制,宣读学院为5位新上岗教师配备的指导教师名单,并为指导教师郑重颁发聘书。随后,新入职教师于伯洋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作师德师风公开承诺。最后,全体新入职教师郑重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音乐学院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退休教师荣休和新教师入职仪式是音乐学院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激励全体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音乐学院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立“音乐筑梦人”栏目,自9月起陆续发布优秀教师代表事迹,通过身边的榜样进一步影响、感染、带动身边人,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据悉,音乐学院还将通过理论学习、师德宣讲、科研分享、教学研讨、课程观摩等一系列活动,对新入职教师进行进一步的帮扶指导,以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早日成为优秀教师。而且,音乐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我院师生首获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最高奖

下一篇:我院师生参与“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大型融媒传播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