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红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0

钢琴系教授    谢红


    谢红,女,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钢琴学术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钢琴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钢琴考级评审委员会高级评委、河北音协钢琴艺术委员会会长。                  

   在近些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等本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在综合类、教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编全国高等院校音乐类“十一五”重点规划教材《钢琴》一书,著《民族器乐曲改编的中国钢琴作品研究》一书。承担国家教育部及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部级教学科研课题十余项,并获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二等奖。 所责的《钢琴》专业课程在2010年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校级重点精品课程,2011年评为省级精品课程。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卓越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外重大学术活动并做议题演讲。担任多项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钢琴比赛评委。培养的学生获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比赛一、二、三等奖,并在国家级、省级比赛获得荣誉奖项。                                                                                                            

上一篇:魏玲

下一篇:没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