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敬东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0

舞蹈系讲师    刘敬东


刘敬东,男,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业教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

1985—1997 就任河北省歌舞剧院演员、编导,并在此期间进入北京舞蹈学院进修民间舞和中国古典舞。就职演员期间曾在大型舞剧《离宫情》中担任2号主演;在舞剧《四美图》中担任2号主演;其表演作品《奔腾》《牧马人之歌》《梦中的河》《千秋功罪》《弹鼓》《拉纤》等,在全国及河北省舞蹈大赛中分别荣获一、二等奖;并多次赴德国、美国、意大利、新加坡、香港、法国等国家地区进行艺术交流;1985年、1987年、198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1997年至今就职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任舞蹈专业教师,并兼任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河北舞蹈家协会理事。2002年担任河北师范大学100周年校庆总导演;2011年担任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舞蹈总监。获第七届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在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就职期间,进行了大量的舞蹈创编工作。

在“首届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中原创作品《雪域之恋》荣获表演二等奖、创作一等奖,原创作品《月韵遐思》荣获表演三等奖、创作二等奖;

在“第二届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中原创作品《千秋功罪》荣获表演一等奖、创作二等奖,原创作品《激情草原》荣获表演一等奖、创作二等奖,原创作品《你走了,冬来了》荣获表演二等奖、创作一等奖;

在“第三届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中原创作品《天堂》荣获表演三等奖、创作一等奖,原创作品《盼》荣获表演二等奖、创作二等奖;

在“第四届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中原创作品《珠穆朗玛》荣获表演一等奖、创作一等奖;

在“第五届河北省舞蹈比赛”中原创作品《母亲的草原》荣获表演一等奖、创作二等奖,原创作品《云之梦》荣获表演一等奖、创作一等奖,原创作品《红色记忆》荣获表演三等奖、创作二等奖,原创作品《呼唤》荣获表演二等奖、创作一等奖,原创作品《烟雨蒙蒙》荣获表演二等奖、创作二等奖;

在“第六届华北五省市舞蹈比赛”中原创作品《母亲的草原》荣获表演二等奖、创作三等奖,原创作品《红色记忆》荣获表演三等奖、创作三等奖,原创作品《麦稍黄》获表演二等奖、创作一等奖。

自2012年其担任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团舞蹈分团团长,带队参加了大量艺术实践活动。

2012年春节期间参加了任丘电视台春晚录制;

2012年4月9日参加了第三十届洛阳牡丹艺术节开幕式演出;

2012年9月7日参加了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晚会演出;

2012年9月20日参加第二届河北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并登上四川晚报;  

2019年5月18日第十二届全国桃李杯 《红旗颂》获优秀作品奖、《穗穗盈》获一等奖。

2019年带领学生参加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直播演出。

2000年全国首届大学生舞蹈比赛原创作品《雪域之恋》 《剑魂》获创作一等奖,表演三等奖。

舞蹈《麦稍黄》还将于2012年11月参加第十六届全国“群星奖”舞蹈比赛;

与湖南卫视签约参演湖南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


上一篇:朱颖(主任)

下一篇:赵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