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到西柏坡希望小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0

        20181025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携手河北省青基会、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支教队、共青团平山县委到平山县西柏坡希望小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孟庆文,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钢琴系教授裴建伟,音乐理论系副教授骆岭和耿飞,河北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陈海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支教队队员董黎明、张兴宇、朱洪园、王晓毅以及共青团平山县委副书记李洁,西柏坡中心校校长常俊光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耿飞副教授指导的音乐律动《问候歌》,通过音乐律动互动,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美,并达到健康的情感表达和享受;骆岭副教授现场指导学校老师和学生如何指挥合唱《歌唱祖国》,通过音乐教育来陶冶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以音乐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更加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大家在一起快乐互动。与西柏坡希望小学教师座谈,了解农村教育对音乐的需求。

上一篇: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马子兴教授从艺60周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院韦建斌副教授获得上海“周浦杯”比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