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聪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0

  器乐系助教   李聪单簧管专业教师)


李聪,男,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业教师。

曾任长沙交响乐团单簧管声部副首席一职,与著名指挥家郑小瑛,于海,尼古拉.朱利亚尼;著名歌唱家黄华丽,吴碧霞,王传越,王丽达;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张海鸥,元杰等中外著名艺术家同台演出,积累了大量乐团经验。

本科就读于天津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教育家张文涛教授。

2016年公费考取德国国立不来梅艺术学院,师从世界著名单簧管演奏家,前柏林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马克.托马斯教授,并于2019年以优异成绩获单簧管专业硕士研究生文凭,《单簧管四首作品技术难点及音乐性分析》德语论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

留学期间,多次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担任不来梅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单簧管声部首席及德国下萨克森州威廉港交响乐团单簧管声部副首席一职,多次随团在德国,法国,荷兰,丹麦,奥地利等多国进行巡回演出。

2017年参与了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马勒《大地之歌》,格林卡《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的唱片录制,并在德国发行了专辑CD。

2018年在北德单簧管艺术节中作为杰出演奏家参加演出并担任德语翻译。


上一篇:田畅

下一篇:于明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