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张永康同学荣获元氏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0

9月9日下午,元氏县人民政府召开表彰会,授予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永康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元氏县政法委和我校音乐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出席表彰会。

2019年8月19日晚22时左右,我校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张永康同学在元氏县一所音乐学校练完琴准备回家途中,突然看到前方一辆小轿车的副驾驶门打开,一名男子从车上摔下并滚落到马路中央。当时街道上没有路灯,光线昏暗,极易被过往大型货运车辆碰撞碾压。见此情况,张永康同学不顾个人安危,立刻伸出援手,护住男子并指挥车辆绕行,同时拨打了110,使该男子得以脱离危险并得到及时的救治,化险为夷。2019年9月18日晚,河北电视台经济频道对张永康同学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会上,元氏县政法委书记高国平积极肯定了张永康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表扬了他敢于牺牲自我,舍己为人的精神,体现着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乐于助人的行为之美,希望他能够继续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张永康的行为充分表现了河北师范大学的育人特色,展现了河北师范大学对学生德行培养的重视。  

我校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闵杰指出,河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高等师范教育类院校,将德育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十分注重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的品行,通过课上课下全过程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张永康同学此次见义勇为也是学校德育工作成果的又一体现。张永康的专业指导教师裴建伟教授从张永康同学在校学习情况和表现情况做了介绍,肯定了张永康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希望他在今后继续发扬这种精神,进一步彰显河北师范大学学子的优秀品质。


上一篇:【一日一星】杨青:以情育人关爱学生,以身示范培育良才

下一篇:我校举行聘任项阳教授、李诗原教授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