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4月15日,音乐学院在小剧场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王玉平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题为《学习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的报告。

在讲座中,王玉平教授娓娓道来,深情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必修课”要求,指出顽强奋斗永远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力量源泉,共产党员要永远保持顽强奋斗精神,解决好不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境界。学院党委负责人孟祥文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她说,王玉平教授所作的报告基于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史料的熟悉,更基于对中国共产党奋斗精神的深刻理解。学习党史不仅学故事,更要深刻学习党史背后的逻辑、历史规律以及奋斗精神,激励我们勇于担当,善作善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激励我们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教育学生,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王玉平教授的报告是音乐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活动之一。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是带动广大师生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的必要手段。音乐学院党委除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宣讲,还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深入师生支部、班级、年级等宣讲。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到河北梆子剧院观看戏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参演《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还将安排机关部门、学院党建组织员等开展互动宣讲、调研宣讲和座谈宣讲。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党委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制定了详细的《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内容涵盖排演民族歌剧《真理之歌》,与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百部经典述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师生征集建党100周年音乐作品,以及加强院史研究、举行建院9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等,引导教育师生党员和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而激发更加强大的工作动力,进一步凝聚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篇:音乐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下一篇:武汉音乐学院蔡际洲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