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追梦人】王亚琪:绽放青春,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0

王亚琪,女,中共预备党员,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本科生,现任音乐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入学以来,王亚琪学习上进,素质过硬,能力突出,曾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获得“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注重专业学习,学无止境

王亚琪在专业学习上态度认真,一直保持着优秀的成绩。她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比赛,通过赛前准备、赛中感悟和赛后总结这三个阶段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由于她的刻苦努力,入学以来,她多次在专业类领域内的比赛中获奖,例如第十七届德艺双馨公益盛典石家庄赛区声乐美声组一等奖和河北师范大学首届真知音乐节暨“珠江·凯撒堡”奖学金师范专业技能大赛全能项二等奖。此外,她多次参加重要演出,在河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和大型舞蹈史诗《西柏坡》中均有出色表现,通过舞台艺术实践的过程更好地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二、注重教学能力,不断进步

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学生,王亚琪非常注重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她认为只有不断积累,打好自身基础才能更自信地站在讲台上。为此,她认真学习教育类课程,经常旁听教育类的讲座,不断打磨自己的教学能力。同时,她对教育教学的热爱和学习教学能力的积极性影响着班里的其他同学,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师范生技能大赛,她认为赛前培训、指导以及材料的准备几个阶段对她都是一种锻炼,最终荣获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微课大赛一等奖、新课导言大赛三等奖。

三、注重工作能力,恪尽职守

作为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王亚琪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协助团委书记老师处理学院的各项事务,比如毕业生的团组织关系转接、组织团日活动、组织义务劳动等,做好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她自担任学生团委副书记以来,以增强团员意识为主旨,认真组织团课培训,近期音乐学院第71期团课考试通过率达100%,在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十期音乐学院贡献率达到90.76%,学习率最高排名全校第四。

2021年初石家庄新冠疫情爆发后,王亚琪加入当地的志愿者队伍中,先后完成了登记调查外来人员、值班站岗等工作,志愿服务时长达230个小时,真正把抗疫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王亚琪说,河北师范大学是她梦想启航的地方,她也将在河北师范大学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上一篇:【音乐追梦人】安昭军:坚守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下一篇:【音乐追梦人】筑牢思想根基 奏响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