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追梦人】提升综合素质,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0

刘子康,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舞蹈表演专业本科生,2018级舞蹈表演班班长。大学以来,刘子康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刘子康德才兼备、不忘初心、全面发展。

一、思想进步,信念坚定

刘子康思想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担任班长以来,她积极学习党团的基本理论,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并于2020年11月12日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协助支部书记组织支部理论学习等工作,认真参与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组织随时了解她的思想动态。她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二、笃信好学,脚踏实地

刘子康始终牢记自己本职工作是学习。自入学以来,她勤奋学习,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两年位列班级第一名,与此同时,她努力加强自身的体育锻炼,每年体测成绩都保持在85分以上,连续两年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虽然工作忙碌,但她在专业学习方面却从不懈怠,刘子康于2020年10月在第十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选拔赛中荣获专业青年组二等奖,同年12月荣获河北师范大学首届真知音乐节师范专业技能大赛个人组二等奖,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她对待学习的热情的态度得到了教师和同学的认可,在班级起了表率作用。

三、勤勤恳恳,精益求精

作为2018级舞蹈表演班班长,刘子康认真负责,始终以服务全体同学为宗旨。面对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信任和期待,她多次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叩响音乐之门“舞者专场”及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的节目排演。她团队合作意识强,曾带领全班同学在学校第十届心理运动会“团体心理健康操”项目中荣获一等奖。她于2019年5月被评为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四、无私奉献,热心公益

刘子康自入学起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她于2019年7月在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建明镇进行了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2021年初石家庄疫情反弹期间,她主动申请向社区提出了加入防控疫情的志愿者队伍。在这个过程中,她向社区工作者学习了很多知识和道理,同时也增强了她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进入大学以来,刘子康在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但她从未因此而骄傲,而更懂得如何脚踏实地。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表率作用,时刻不忘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上一篇:【音乐追梦人】梁家坤:做有担当、有本领、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下一篇:【音乐追梦人】安昭军:坚守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