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追梦人】陈敬琪:向阳而生,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0

陈敬琪,女,中共党员,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音乐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曾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申请获批校级课题,先后获学院书评大赛二等奖和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一、不忘初心,践行党员责任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思想上,她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不忘入党初心,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将学习的新思想新理论融入到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作为音乐研究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她认真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完成支部活动,完成好每一项支部工作,如指导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填报各类材料并反复多次检查,确保材料内容无误。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帮助老师处理工作事务。在生活中,她温柔随和,经常与同学交流沟通,关注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与学习中的问题。

二、学无止境,坚守创新精神

在日常的学习中,她通过制定学习计划,勤学好问,课上认真学习课程内容,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并深入思考,在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专业硕士,她认为演奏技巧固然重要,但理论知识与艺术人文精神的学习研究更是提升钢琴技能与提升情感体验的强大动力。因此,她在认真练习专业技法的同时,还努力积累相关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水平。在学术研究中她努力开拓自身的学术视野,激发自身的创新思维。在导师的帮助下,她申请并通过了校级课题。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术活动,坚守学术诚信,坚持学术创新,并在2020年音乐学院组织的首届书评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三、积极向上,坚持全面发展

在学习与工作中认真、严谨的她,生活中是一位温柔、爱笑、喜欢烘培的姑娘。她说,在青春年少的时光里,我们要做一朵向日葵,向阳而生,感受生活中时刻带给我们的小惊喜、小感动,当然也会有“小惊吓”,但不论是“惊吓”还是“惊喜”,我们都要积极地去面对,不浮躁、不焦躁,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享受我们的青春年华。

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这是陈敬琪作为河北师范大学学子的第六年。六年来,她珍惜每一天的校园生活,脚踏实地,不断积累,努力充实自己。她说,在未来的时光中,她将继续一步一脚印,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上一篇:【音乐追梦人】筑牢思想根基 奏响时代强音

下一篇:【音乐追梦人】殷风惠:勤奋求实,勇于求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