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追梦人】稳中求进,“艺”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0

张玉颖,女,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音乐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研究生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谦虚好学、乐观奋进的心态,积极承担班级工作,热心服务同学,曾获一等研究生专业奖学金。

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在学习和工作中,张玉颖总是呈现给他人踏实稳重的感觉。在学习上,她积极好学,每节课都坐前排认真听讲,每天早上去琴房练习专业,对待任何一门课程的作业态度都严谨认真,正因为如此,她才会从2016级本科生中脱颖而出从而被保送成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工作中,她始终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善于从实际工作中找问题、作总结。她不仅严于律己,也善于用自身的言行影响身边的党员和同学,她乐于把自己所积累的知识经验分享给班级同学,带动大家一起进步。

她总说,她的一切经验都来自党员、专业导师苏娜副教授和党员、本科时期的辅导员郭智洋老师,以及所有曾经帮助过她的党员同学,正是他们的引领和帮助让她可以在班级工作和党内工作中独当一面。因此她十分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传、帮、带”的精神和做法传承下去。

二、心怀赤诚,无惧困难

2021年初,由于石家庄疫情反弹,张玉颖同学因事被封在其专业导师的家中。她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主动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做点实事,于是她和同为党员的导师一起报名参加了东润家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无惧新冠病毒的威胁和冬日的凛冽寒风,尽职尽责完成协助医务工作者采集居民信息、为小区居民跑腿送生活用品等各项志愿工作,直至小区解封。2021年2月,石家庄市裕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为她颁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

她说自己十分感谢这段志愿服务的经历,在此期间她感受到了自己的个人价值,也真切感受到党的力量和群众力量的伟大以及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鱼水深情,这也让她更加热爱党、热爱志愿服务工作。

稳中求进,方显本色。今后,张玉颖将持续修炼自身本领,锤炼自身党性,坚持学习,积极实践,不断突破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改初心。



上一篇:【音乐追梦人】殷风惠:勤奋求实,勇于求进

下一篇:【音乐追梦人】赵宏宇:大步向前,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