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追梦人】李茜丝:绷紧奋斗的琴弦,弹奏青春的强音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0

李茜丝,女,中共党员,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级研究生班班长。曾获“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等荣誉。

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2018级研究生班班长,她以“抗美援朝90周年”为契机,组织班级同学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提高作为当代新青年的使命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她多次积极组织班级党团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与红色歌曲展示活动,带动班级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进步。在学习和工作中,她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身作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生活和学习上为同学们树立好的榜样,积极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在个人音乐会、论文撰写、科研等方面的问题。

二、敏而好学,开拓创新

作为一名音乐专业研究生,她积极跟随导师研究多项社会文化类别课题,如《雄安新区音乐教师置换培训研究——以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为例》、《构建雄安新区音乐基础教育体系研究》、《京津冀一体化下中小学音乐素养课程设置研究》,探究京津冀音乐教育发展的有效途径。积极参加河北省大学生“社会调研”活动,并以《晋察冀抗战歌曲<选村长>的历史与现实意义调查研究》课题荣获省级二等奖;参与课题《抗疫歌曲的社会与现实意义研究》,探究艺术为社会服务的方式。

三、践以知法,教以成德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班级同学居家线上学习,每日按时报送体温,对于班级同学跨区域流动、体温异常、中高风险地区变化等情况第一时间汇报给辅导员,积极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引领班级同学报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投身“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活动等。曾获得2020年共青团石家庄市长安区委颁发河北省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证书。

从2014年进入河北师范大学至今,李茜丝作为师大学子已有6年。她说,是河北师范大学培养、培育了如此积极向上的她,她会继续努力,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绷紧奋斗的琴弦,弹奏青春的强音,朝着自己的梦想勇敢坚定地走下去!



上一篇:【音乐追梦人】赵宏宇:大步向前,砥砺前行

下一篇:【音乐追梦人】殷慧娟: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