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2年教学科研岗位博士学位人才招聘计划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0

一、学院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学校起源于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具有119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

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始建于1931年,由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奠基人李恩科先生在河北师范大学前身河北省立女子师范学院创设,李恩科先生任系主任,近代著名音乐教育家丁善德、张洪岛、陈振铎等均在此任教。1970年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成立,1977年开始招收本科。1996年原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和河北师范学院音乐系合并成为新的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2001年正式成立音乐学院。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现已成为培养音乐舞蹈人才的重要基地,省内办学实力最强的高师音乐院系。学院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专任教师64人,教授14人,副教授27人。在校本科生591人,研究生132人。

音乐学院现有3个本科专业,其中音乐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音乐表演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舞蹈表演为校级一流本科专业。拥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点,其中“音乐与舞蹈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C。

音乐学院是我国首批“国家级音乐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试点单位”、教育部“音乐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课程试验学校、教育部“红色经典艺术教育示范基地”、河北省一流专业、河北省本科院校音乐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

二、招聘计划


三、报名应聘

报名方式:请所有应聘者登录河北师范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rsc.hebtu.edu.cn/),点击网页右下角“教师招聘管理”系统,注册、登录,按要求填写有关资料,进行岗位申请。并请在教师招聘系统中上传个人的详细应聘简历。也可通过招聘计划表中的邮箱和电话进行咨询或报名。请应聘者保持报名时所留联系电话的畅通,以备通知有关事宜。

四、资格审查

学院将根据各招聘岗位的要求条件进行资格审查,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应聘人员。

五、面试考察

学院根据岗位要求对教学科研岗位应聘人员进行个人试讲,并对专家的有关提问进行答辩,由考察小组及人事、教务等部门根据其个人履历、科研成果、试讲和答辩情况,对面试人员的政治思想、教学能力、科研学术水平及发展潜力等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察。

六、需说明的事项

相关招聘文件和招聘程序,以河北师范大学2022年教学科研岗位博士学位人才招聘公告为准。教学科研岗位招聘计划信息公开网址:

http://rsc.hebtu.edu.cn/a/2022/01/29/78261749F9584E998622206E72ABFA5F.html


上一篇: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公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复试成绩及成绩复核的通知

下一篇: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录取工作通知(第二次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