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陈沙杨举办合作钢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0

5月6日,黄陈沙杨合作钢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小剧场圆满举行。音乐会分为外国作品与中国作品两个部分,包含器乐伴奏、声乐伴奏、钢琴四手联弹和双钢琴的形式,以多元的曲目和合作形式全面展现了合作钢琴专业的魅力。

音乐会上半场在贝多芬的《圆号奏鸣曲op17》的悠扬旋律中开场,钢琴与低音提琴之间的往复配合和彼此旋律的互动让观众直观的感受到了重奏者之间用音乐交流的独特性,使听众沉迷其中。德国浪漫主义时期作曲家勃拉姆斯的钢琴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7首作品包含不同速度和不同调式,节奏变化多样,包含着匈牙利民族音乐的特点和吉普赛音乐节奏自由、具有装饰性旋律的特点。音乐会下半场是致敬中国作品的半场。《彩云追月》、《解放区的天》作为点击率极高的两首短小的中国作品曾被无数次奏响,其浓郁的民族民间曲调令人心驰神往。原创民族歌剧《林徽因》选段《一半》精彩演绎了梁思成与林徽因对于爱情的理解与感悟。《民歌联唱》由五首不同地域的民歌组成,展现了我国民歌的多样性,收获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欢笑和掌声。音乐会在双钢琴《黄水谣》和《保卫黄河》中结束,华丽的技巧,丰富的层次壮阔的意境都让听众热血沸腾,沉浸其中。

此次音乐会是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文艺演出之一,同时也是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专业展示系列钢琴音乐会之一。是对“无艺术,不师大”的演绎,通过合作钢琴达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目的,帮助更多同学对合作钢琴有所了解,并感受到合作带来的快乐和享受。


上一篇:音乐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百日冲刺”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