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0

5月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闵杰主持。

学院就业工作专员、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高爽做了学院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她对就业工作的重要概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剖析,向与会教师呈现了音乐学院过去七年毕业生去向落实的基础数据,对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不同就业类型分布等方面的数据变化趋势和成因进行了分析;对学院2021届就业创业推进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反思,指出了过去一年学院就业工作的优势和短板。此外,她重点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工作的进展情况,对于学生信息精准摸排、毕业去向分类指导、教师包联责任落实等各项工作进度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学院副书记闵杰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和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征兵工作推进会的重要精神,分析了今年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她明确提出学院“百日冲刺”的目标任务,并从把握黄金签约期、关注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强化责任包联、尽全力做好全员拓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的主要思路和举措。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孟祥文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递增,就业压力逐年增大,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艰巨性、特殊性、敏感性和紧迫性;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是关涉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的重要环节,就业质量的好坏既是育人成效的检验,同时也是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的重要影响因素;要协同联动,落实责任,学院党委行政、教学学工应充分交流,紧密合作,全院上下齐心合力,群策群力,迎战最难就业季。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近年在健全帮扶指导体系、优化资源联动机制、构建就业渠道、双创驱动赋能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毕业生就好业。2022年,面临“最难就业季”学院党委迎难而上,早着手、强谋划,出台《音乐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完善组织架构,责任到人;分解工作目标,明确指标任务;确立政策先导、学生主体、全员参与三原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认真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同时不断完善就业创业与各方面工作协同机制,助力毕业生成就更好未来。


上一篇:黄陈沙杨举办合作钢琴音乐会

下一篇:音乐学院青年博士段伯阳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