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暨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5月11日晚,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文艺演出《真理之歌》学生版在真知讲堂上演。这是音乐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观摩暨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活动,也是音乐学院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成果之一。

《真理之歌》是我校音乐学院原创民族歌剧,讲述了人民音乐家曹火星创作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心路历程。自从去年6月30日首演以来,音乐学院将《真理之歌》作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重点项目,全面部署,深入挖掘其课程思政资源。相关教师认真落实,在课堂讲授、作品分析、专业指导、舞台实践等环节寻找契合点,把《真理之歌》融入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学生们结合专业学习,认真训练排演。本场演出首次全部由学生出演,男女主角分别是2021级和2019级的学生担纲,学生交响乐团全程伴奏。同学们精彩的舞台表现获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近年来,音乐学院以教师队伍为课程思政 “主力军”,以课程为课程思政“主战场”,以课堂教学为课程思政“主渠道”,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努力构建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工作格局,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制度设计引导、课程建设项目立项、以赛促建等方式推动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音乐学院青年博士段伯阳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

下一篇:音乐学院120周年校庆系列文艺演出|李傲爽钢琴独奏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