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2 浏览次数:0

5月20日,我校主办的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座谈会开幕式由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主持。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对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艺术家表达欢迎和感谢,阐明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我校发挥多学科优势,在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致辞,她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河北省文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之后,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孙雷、河北省音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玉红、以及河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建强分别致辞。

座谈环节由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巧珍分别主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人民音乐》杂志、河北省文联、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省戏剧家协会、河北梆子剧院、河北交响乐团、石家庄市音乐家协会、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高校、文艺团体的党史专家、文艺理论专家、文艺工作者、红色音乐文化研究者与我校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的教师汇聚一堂,共同就《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内涵、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重要论述,音乐艺术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及河北红色音乐文化研究进行交流和研讨。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白朝晖致闭幕辞。他认为优秀的文艺家必须首先是思想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习、学习、再学习,从重要的经典文献出发,在实践中学习。他号召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人民至上,敬畏人民、敬畏生活、敬畏艺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优秀精神食粮。

座谈会由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旨在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上一篇:“感悟百廿光辉,共赏美丽师大”校园沉浸式实景演出在西水系举行

下一篇:音乐学院积极举办学术报告和青年教师专业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