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积极举办学术报告和青年教师专业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0

5月20日晚7点,雍茜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小剧场举行。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雍茜自己主持、自己演奏,用最简单的方式展现独特的钢琴魅力,带给观众听觉的盛宴。这是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和青年教师专业展示活动之一。

按照学校《关于积极开展学术报告科普类讲座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学术氛围,繁荣校园文化,加强师生互动,丰富广大师生学习、交流的渠道和内容,音乐学院高度重视,宣传引导教师发挥自身特色专长,结合专业积极报名参加系列学术报告和专业展示活动。先后有4位老师报名参与系列学术报告或教师专业展示。

5月6日,黄陈沙杨合作钢琴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小剧场举行。音乐会分为外国作品与中国作品两个部分,包含器乐伴奏、声乐伴奏、钢琴四手联弹和双钢琴,以多元的曲目和合作形式全面展现了合作钢琴专业的魅力。5月13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师魏欣在线上举行《巴赫与莫扎特钢琴作品鉴赏》专题讲座,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对巴赫《c小调前奏曲与赋格》和莫扎特《C大调钢琴奏鸣曲K330》演奏技巧的重点难点及演奏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讲解进行示范。5月13日晚,李傲爽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小剧场举行。上半场是海顿的《D大调奏鸣曲》、肖邦的《降E大调回旋曲》op.16、斯特拉文斯基《火鸟组曲》,下半场是《题破山寺后禅院》、李斯特超级练习曲《黄昏的和谐》、李斯特的《西班牙狂想曲》,精彩的演奏展现出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卓越的专业能力。学术报告和青年教师专业展示活动既为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青年教师在演出实践中不断磨炼,在专业展示中逐步提高,在舞台历练中实现提升,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这也是音乐学院认真落实《河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美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实施“无艺术、不师大”美育项目的举措之一。


上一篇:我校召开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坚守讲台,守望花开——音乐学院抗疫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