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三位教师入选首批河北省“秀林计划”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日前,首批“燕赵秀林计划”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评选活动结束,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韦建斌、邓博与朱颖入选。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新时代青年艺术骨干培养计划”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创新时代全省文艺工作新局面的实施意见》,构建河北省大文艺人才格局,河北省文联实施了中青年文艺人才“燕赵秀林计划”。经个人申报、协会初评、分管领导审阅、省文联党组研究等环节,共推选出我省首批11个艺术门类、110名政治思想坚定、业务功底扎实、具备长期培养潜力的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进行重点培养,涵盖戏剧、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影视、文艺评论等。

   我校音乐学院入选的韦建斌、邓博与朱颖三位青年教师分别为竹笛演奏,作曲、编曲,舞蹈表演与教学专业。韦建斌曾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独奏及教学音乐会,受邀在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进行多场学术讲座与演出,科研与获奖成果丰硕。邓博曾创作多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歌曲,作品曾获金钟奖音乐创作奖、河北文艺贡献奖等。朱颖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舞蹈比赛,获得多项奖励。三位教师表示,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精诚之心,在坚持艺术理想、创作优秀作品上争一流。始终保持赤子之心,在坚守人民立场、投身文艺惠民上当先锋。始终保持崇德之心,在坚决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上走在前。同时,三位教师表示将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继续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与专业学习,怀着对祖国对人民清澈的爱,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的作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


上一篇:我院举办“音韵流转·薪火相传”2022届毕业生图书乐谱捐赠仪式暨师生话别会

下一篇:120周年校庆系列文艺演出——雍茜钢琴独奏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