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项目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0

6月13日晚,河北师范大学“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项目说明会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和掌上高考在线上举行,学习强国、支付宝、搜狗搜索、QQ浏览器、头条搜索、视频号、百度百家号、360搜索等平台同步直播。

本次项目说明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耿宗科主持。他对河北师范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任宇红、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鲁明分别做项目说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任宇红介绍了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项目的高校资源、项目费用、培养方式、学习要求等。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对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艺术学院以及双方的“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介绍。

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中高计划)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联盟、北京中教人文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机构组织,联手世界QS排名前300或专业学科排名前100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及中方高水平大学参与建设。中外高校采取2+2分段联合培养模式,学生按中外大学制订的联合培养方案进行学习,其中学生第一、二学年在中方高校学习,第三、四学年须在外方高校学习,通过学分互认的方式完成联合教学计划,学业成绩符合要求,可同时获得中外高校双学位以及中方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联合参与该项目的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位列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0名。学校有约37,000名学生,其中约8,000名海外留学生来自于71个不同的国家。其艺术学院前身是“澳大利亚电影电视广播学院”,配备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多媒体制作系统。其音乐专业的课程设置集中在专业音乐领域,侧重于音乐制作、音乐表现和音乐实践,学生可学习声乐研究:歌曲、作曲与编排;音乐制作:录音和混音;音乐制作:虚拟工作室;极限音乐:实验与创新等课程。学生还可以使用学校斥资1500万澳币建设的专业的音乐实践场所——音乐实验室,该实验室配备了独立的数字音频工作站、MIDI键盘、麦克风、混音器以及一系列录制和制作软件和硬件。学生既可以使用音乐制作软件制作原创音频作品,也可以向在流行音乐、音乐制作、爵士乐和当代声乐教学方面向具有国际行业背景的教师学习,广泛了解20世纪和21世纪的音乐实践、技术和相关产业。该项目的毕业生可以从事专业音乐表演工作,可以在音乐公司、娱乐影音、录音棚、电影电视、广告、游戏等领域,参与多种工作。

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拥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点,音乐学、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三个本科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院是教育部审批的国家级音乐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教学试点单位。据悉,“2+2”音乐表演专业联合培养项目今年首次启动,旨在培养高层次本科音乐表演人才,将面向河北省单独招生,招生计划20名。


上一篇:120周年校庆系列文艺演出——雍茜钢琴独奏音乐会

下一篇:我院2位教师入选首届河北省学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