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0

1月15日,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专题工作会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孟祥文、院长韩启超、副院长韦建斌以及音乐学院所有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

会议由韦建斌副院长主持。研究生院周春江院长对音乐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提升以及对学生的言传身教等四个方面对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之后,韩启超院长对学院2023年的研究生培养和导师情况进行总结,提出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和努力方向,从学科方向优化、课程改革和考核、导师科研能力提升、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导师考核等六个方面提出发展规划,并对所有导师提出立德、明理、遵规、敬业、乐学以及情怀等六项要求。接着,韦建斌副院长带领全体导师共同解读学习《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管理办法》和《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随后,韩启超院长宣布各专业和学科方向负责人,并对负责人的职责和工作内容进行说明。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孟祥文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要从立德树人,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和坚守育人情怀等方面,努力成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先生”。

专题工作会结束之后,学院邀请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童昕为所有导师作报告。童昕教授以“音乐教育方向艺术硕士课程建设与教学探讨”为主题,分享了关于音乐教育方向专业硕士毕业的考核要点,另外和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导师一堂好课的标准。同时,他建议音乐学院根据社会需求设置好招生量化标准,在研究生的过程化培养中多增加学生实习实践环节。主题报告最后,童昕教授与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一篇:音乐学院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下一篇:音乐学院开展系列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