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实习工作陆续展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0

2月27日,音乐学院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实习见面会在省群艺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孟祥文、副院长徐琨与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解欣,副馆长刘凤霞、张利龙出席见面会并进行交流。随后,师生参观了群艺馆展厅、剧场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和环境,13名实习生进行了沧州落子的授课学习,这标志着他们本学期的实习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自2月22日以来,音乐学院本学期实习的2021级本科生陆续出发,分别到达实习地点,开展实习工作。作为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实习对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习平台,实现高质量实践教学,音乐学院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主动对接省内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陆续与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石家庄12中、张家口10中、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省群艺馆等多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建设了一批优质教学实践基地,以保障集中实习的数量和质量,同时通过与实习基地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培养高质量音乐和舞蹈人才。

学院对实习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全面的实习计划和具体实施办法,选派经验丰富、业务素质高且富有责任心的教师担任实习指导教师,寒假前召开专门会议,对实习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对指导教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据悉,音乐学院还将陆续邀请业内专家开展虚拟教研、优秀实习生经验分享、师范生基本功国赛和省赛获奖选手经验介绍等活动,将实习工作推向深入,促进实习生在实习实践中成长,并通过实习汇报等方式规范考核,强化实习实践效果,以更好的达到人才培养目标。


上一篇:音乐学院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下一篇:我院在河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