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青年教师专业展示活动之陈杨名独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0

3月7日晚7点,陈杨名个人独唱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小剧场举行。这是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专业展示活动之一,也是音乐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音乐会开场以一首节奏轻快的《踏雪寻梅》拉开音乐会的序幕。《怀念曲》以优美动人的旋律勾起在场观众的美好回忆;意大利古典歌曲《阿玛丽莉》《友善的森林》把观众带入到静谧与宁静的世界;《告诉我,玛丽犹》浪漫的音乐声让观众感受浓浓的爱意;随后的韩国艺术歌曲《迎接》《残香》通过歌者与舞者如梦非梦的情境诠释出爱而不得的忧伤。助演嘉宾郭飞带来歌曲《思恋》《亲切的名字》,让观众感受到花腔女高音的无限魅力。之后,陈杨名演唱的两首咏叹调《你赢得了诉讼》《睁开你们的双眼》,通过情感的变化与人物形象的演绎,将音乐会的氛围推向高潮。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春夜洛城闻笛》《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则饱含深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音乐会的最后,陈杨名与郭飞的男女声二重唱《说好的幸福》透过精心的灯光与舞台设计,演绎了一对爱人时空交错、互相凝望的浓浓情意。在场观众意犹未尽,陈杨名登台致谢并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向祖国致以最诚挚的敬意,现场掌声经久不衰。在观众高涨热情的鼓舞下,陈杨名再次登台演唱,音乐会在脍炙人口的《斗牛士之歌》中落下帷幕。

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近年来,音乐学院积极鼓励、引导青年教师参与学术活动和专业活动,通过专业展示活动锻炼、提高专业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据悉,青年教师专业展示活动之高菲古琴音乐会、郭飞独唱音乐会将于近期陆续举行。



上一篇:我院在河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音乐学院启动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