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0

音乐学院自3月5日启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攻坚行动以来,先后通过一对一谈话、主题班会、就业宣讲会、简历诊断等活动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

3月20日,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针对“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就业问题面面观”召开毕业班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和征兵主题班会。会上围绕毕业生破解六大“择业症候”和本学期以来就业市场整体形势进行了逐一分析,引导学生提升职业素养、自我认知与适应能力,适当调整就业期待与认知,提升专业功底与就业能力,摆正就业心态与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强化行动力、耐挫力、适应力,选择好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道路并积极行动。会议还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义、应征报名流程、征兵体检标准及参军优惠政策四大方面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以及学校相关配套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引导学院2024届毕业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参军报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自身,用热血青春助力强军梦。

3月20日,学院在公教楼A座307教室举行本学期首场宣讲会,邀请江苏海澜集团人才发展部负责人围绕企业文化、经营管理模式、未来发展方向、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海澜集团高度重视企业文化,招聘宣讲主要围绕企业艺术团舞蹈表演班、声乐表演和器乐表演岗位进行了具体讲解。宣讲会最后,双方进行互动问答,学院2024届毕业生围绕招聘岗位具体事宜进行咨询,并积极表达参加遴选意向。企业人才发展部负责人耐心解答,热情邀请同学投递简历。

3月21日下午,2024届毕业生就业大讲堂第二讲邀请我校1991届校友,石家庄精英中学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高军就“职场、我和求职”这一主题作了简历诊断与应聘专场指导。高军从职业选择的方法与误区,简历的重要性,简历设计的技巧和方法以及应聘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进入职场,优秀的个人品质比学历更重要,唯有立大志者方能成大事。在撰写简历时,要注重排版和美观,以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避免夸大或虚构;简历结构要清晰,条理分明,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此外还要在应聘前针对面试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语言准备,以真诚的态度和灵活的方法应对面试现场的各种问题。讲座前,学校还为高军校长举行了职业生涯导师受聘仪式。

据悉,学院还将通过举办模拟面试工作坊,邀请校友分享求职经验,启动春季访企拓岗,加强未就业学生一对一包联等措施深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攻坚行动,针对未就业大学生启动“每周一复盘,每月一汇总”,组建就业信息员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以“组合拳”的方式打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行动攻坚战。


上一篇:音乐学院启动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计划

下一篇:音乐学院举行青年教师专业展示活动之高菲古琴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