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钢琴系室内乐团教学交流音乐会在燕山大学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成功巡演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0

201767日由崔伟副教授指导的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室内乐团奔赴燕山大学,并于当晚七点在燕山大学音乐厅进行了第二场巡演。燕山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副院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和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和二百多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此次室内乐交流音乐会涵盖的作品风格多样,由一首海顿的钢琴三重奏开场,音色婉转流动,引人深入,其后带来的是肖斯塔科维奇为钢琴、单簧管、长笛三种乐器创作的室内乐作品《四首圆舞曲》。选自圣桑《动物狂欢节》 的作品《天鹅》以及融合了传统古典音乐、爵士的作曲风格以及探戈元素的《自由探戈》等节目把观众带入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一首《克罗地亚狂想曲》融合了小提琴大提琴、电贝司、架子鼓等乐器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崔伟和张岩老师的四手联弹更是让全场观众为之叫好,大家在意犹未尽之中结束了整场演出。音乐会获得了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竹岩教授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借鉴我院做法在本校设置关于室内乐形式的教学课程。

这次燕山大学之行满足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关于艺术实践的要求,加强了学院内学科之间的交流沟通。

68下午1430分,由崔伟副教授指导的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室内乐团音乐会巡演第三场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音乐厅上演,该学校艺术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以及钢琴教研室教师和学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在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此次汇报音乐会巡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在形式上运用了小提琴、大提琴、单簧管、长笛、电贝司、打击乐、手风琴这些乐器的合作,积累和丰富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实践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系列教学交流音乐会是省内高校首次关于室内乐形式的演出,并有利于这种形式在河北得以推广和发展。







上一篇:美国康伯斯维尔大学一行赴我院进行交流与合作活动

下一篇:赵书峰教授参加“音乐学学术前沿中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