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7年12月29日下午,音乐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付建军、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和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出席。音乐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十九大有奖知识竞答和“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音乐会两个部分。有奖知识竞答在舞蹈区101教室举行。竞答现场音乐环绕,装扮温馨,气氛活跃,老师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效果明显。主题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伴随着《红旗颂》的音乐旋律,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有序上台,在党旗下写有“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展牌前签名,表达自己一心向党,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随后,在教工第三党支部骆岭的指挥下,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演唱了《十送红军》《我爱你中国》《松花江上》《不忘初心》等七首经典红色歌曲;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演奏了《牧民新歌》《满江红随想》《妈妈》《翻身的日子》等多首乐曲;第四党支部表演了配乐朗诵《纪念白求恩》。教师们用心用情的演绎,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情怀,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音乐会的尾声,在歌曲《我宣誓》音乐背景的衬托下,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将活动推向高潮。

音乐会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陈世民部长作点评发言。他指出,这次由音乐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科专业特点相结合,用艺术的形式表达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思想情怀,主题鲜明、别开生面、催人奋进,充满正能量,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收到很好的效果。他希望教工党支部继续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推动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用歌声唱响新时代的最强音,用优秀的业绩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彩华章。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党员教师感受到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意识,很有教育意义,希望以后要多组织。有的教师表示,作为文化艺术的传承者,一定要践行十九大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为文化自信、人才培养奉献自己的力量。许多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有感触的说:“通过今天的活动看到了党员老师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自己深受启发,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会向党员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上一篇:胡小满教授在艺术人类学学术会议上宣读论文

下一篇:音乐学院举办研究生“不忘初心”专场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