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er转音乐”——2016级音乐专业教学实践汇报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0

    2018626日晚,“玩er转音乐”——2016级音乐专业教学实践汇报演出在音乐学院小剧场成功举办。本次汇报演出是耿飞副教授与201624名音乐学专业的学生,以及汇华学院艺术学部201642名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共同完成的教学改革实践成果。

整个汇报演出共12个节目,有体现达尔克罗兹音乐教育体系中“动作与节奏”核心思想的身体打击乐;有融身体、音乐、情感为一体的体态律动展示;还有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原本性”理念的呈现。整场演出,无论从节目创意及完成度,还是舞台效果,都非常精彩,得到了广大师生特别是观摩演出的石家庄市部分中小学音乐教师的肯定与好评。

近几年以来,耿飞老师在《高师院校音乐教材教法》相关课程的教学中,尝试改变传统单一的课堂教学模式,明确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强调“课堂体验式”的音乐教学模式,关注学生的学习成果。同时,对接基础音乐教育教学改革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素质与教学水平的要求,以高师院校音乐学专业学生的毕业要求为导向,确定《高师院校音乐教材教法》相关课程体系的教学目标,并引入当今世界优秀音乐教育体系,如达尔克罗兹音乐教育体系、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结合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实际,致力于培养音乐学专业学生感受音乐、表现音乐、理解音乐的能力,以培养全面发展型、综合型、创新型的中小学音乐教师。

上一篇:我院黎辉辉教师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举办学术讲座

下一篇:常江涛老师在淮安图书馆举办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