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骆岭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0

骆岭,音乐学院理论系教师,学院合唱团音乐总监。从教22年来,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以端正的教学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教学业绩赢得了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骆岭十分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始终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骆岭始终牢记党员的根本宗旨,牢牢将“立德树人”这一理念融入课堂教学的全过程,着力推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他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堂课,耐心传授知识。在课堂中用自己的爱心让学生们感受到温暖、给学生以正能量引导。注重挖掘歌曲背后的红色内涵,教育引导学生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把个人的理想、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

在从事教学工作中,骆岭引导学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在演出实践与节目录制中,他鼓励学生自信勇敢,不断提升舞台表演能力。在他的引导和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学生不但掌握了合唱技巧,也通过学习音乐更加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自觉将个人的专业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

在担任繁重的本科及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同时,骆岭承担了学院合唱团排练与演出工作。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他常常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合唱排练,引导学生养成团结、担当、奉献等精神,用艺术的方式引导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圆满完成了“追梦红楼”大型演出、“叩响音乐之门”合唱专场、“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新年音乐会”等文艺演出任务。他组织合唱团学生排练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共鸣,《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官方媒体纷纷对合唱团进行了报道,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骆岭对待工作认真踏实、严谨细致,始终坚持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教学工作还是艺术实践活动,经常会遇到多个工作同时开展的情况,他总是加班加点,牺牲大量的个人休息时间。入职22年以来,他在荣誉面前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始终把学校和学院的荣誉放在首位,为学院教学和艺术实践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这一理念。


上一篇:常江涛老师专著《明清国家小祀“三皇先医”仪式用乐研究》出版

下一篇:音乐学院师生参演央视中秋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