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崔晓娜教授的著作《河北十番乐音乐研究》获奖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0

12月31日,第四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发布典礼暨2019中国文艺评论峰会在京隆重举办。其中,我院崔晓娜教授撰写的著作《河北十番乐音乐研究》获优秀作品奖。同时,此书还荣获第十届河北省评论奖著作奖类特等奖。

“啄木鸟杯”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从2016年发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该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共12个艺术门类,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精神,推出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激励优秀文艺评论工作者,推进全国文艺评论的创新和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本届推优活动共报送作品320份,最终评选出38件优秀作品,包括著作7部、文章31篇。

《河北十番乐音乐研究》从乐种学分析的角度,对河北十番乐的构成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文献与田野调查资料互证,为推动中国传统音乐理论研究提供了可借鉴的理论和方法。


上一篇:【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赵光成

下一篇:原创歌曲MV《2020中国英雄》,献给抗疫一线的“英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