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研究生“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0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音乐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工作,领导班子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于2月上旬拟定了《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应急预案,并于2月17日起开始运行,按照课表实施网络授课,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一、积极响应,全面推进线上教学。各位研究生导师提高站位,积极进行准备工作。通过钉钉、微信、电话等方式对研究生进行远程教学,并及时将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导师们结合音乐学科和研究生课堂教学模式特点,精心准备优质课程,将线上教学的新型模式与原有教学内容科学重建,以确保良好教学效果。

二、因时制宜,教学手段多管齐下。由于音乐学科有着突出的实践性特点,在学生的专业主课以及歌剧表演、钢琴室内乐等课程中,导师们不仅使用钉钉、学习通等平台进行一对一视频教学,还引导学生进行云端排练,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进行专业音乐会导赏,新颖多样的上课形式使学生在演唱、演奏技巧方面不断提升,在主动探索、打开专业视野等方面受益良多。

三、营造氛围,大力推动学术提升。在当前特殊形式下,为活跃学生们音乐理论生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音乐学院及时推出首届音乐书评征文活动。此举旨在增强研究生学习动力、推动学术创新,充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

活动一经推出,学生热情空前高涨,积极进行准备,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外,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们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表达抗疫决心。2017级研究生刘锐创作《天佑中华》、2019级研究生周鑫瞳创作《逆行者》,以此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音乐学院还将继续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确保抗疫时期教学顺利开展,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篇:同心战“疫” 音乐学院全力做好线上授课

下一篇:【防控新冠肺炎】音乐学院:牢记管理育人职责,践行立德树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