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0

11月19日,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邵军永,信息化中心主任刘宏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志军、王平及分别参加了音乐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宣讲,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在宣讲中,各位领导老师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历史方位、发展环境、理论意义、历史进程、工作指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音乐学院学科特点和学生特点,各位领导老师着重围绕《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和在“十四五”时期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在几千年的历史演进中,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成为伟大的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愈挫愈奋,很重要的就在于创造了熠熠生辉、光耀世界的中华文明,培育和发展了博大精深、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音乐学院的学生党员,更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音乐专业的学习中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红色革命音乐文化精神,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通过学、思、践、悟等方式深入人民群众当中进行音乐采风和艺术创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聆听了报告后,学院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汲取西柏坡等红色文化精神,以“叩响音乐之门”校园音乐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以及重要时间节点的文化巡演等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为载体,深入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河北地方音乐文化资源的独特魅力,自觉做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的践行者。

当天,学院党务工作负责人孟祥文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宣讲。据悉,学院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将陆续深入学生党支部、班级、宿舍,通过报告、座谈、交流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加强课程思政,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


上一篇:【一日一星】郭智洋:以生为本,服务育人

下一篇:我院2017级研究生杨策毕业作品入选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