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欣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0

钢琴系副教授    魏欣


魏欣,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音教系,2015年公派访学于意大利。现任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盟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音乐家协会钢琴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学术与创作发展中心主任,中国音乐学院河北校友会秘书长,全国钢琴考级高级评委,曾担任全国及省市多项钢琴比赛评委。

    曾获第一届中国国际钢赛比赛天津赛区选拔赛优秀奖;全国"金钟怀"音乐大赛河北赛区钢琴艺术指导奖。曾在河北大剧院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获业界及社会多方面人士的广泛赞誉。2015年访学意大利期间,在拉斯佩齐亚市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获当地媒体高度赞誉。2016年在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设钢琴室内乐课程,并创建河北师范大学钢琴室内乐团,填补了河北省高校钢琴室内乐教学与演奏的空白,起到了此方向学科带头人的作用。

     个人多次获校级,院级先进工作者称号。主持省部级校级科研课题多项,主持省级校级教改项目、精品课程多项。撰写专业著作两部,论文30余篇,并发表于《人民音乐》、《音乐创作》等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研习了科学的教学方法。多次举办师生音乐会。培养的学生,在隆尼施国际钢琴大赛、亚洲雅马哈钢琴奖学金大赛、全国高师音乐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全国长江杯(小金钟)高校钢琴大赛双钢琴项目、省金钟杯钢琴比赛、施坦威钢琴大赛等国际国内知名比赛中斩获奖项,且个人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一篇:杨捷

下一篇: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