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磊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0

钢琴系副教授    马磊


马磊,女,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河北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全国音乐考级钢琴专业评委。

198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1990年拜我国知名钢琴教育家吴元为师,1992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专业进修班,师从我国著名的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周广仁先生,2005年取得河北大学硕士学位。

主持多项省社科基金项目课题,出版个人专著二部,曾在《中国音乐》、《钢琴艺术》、《音乐创作》等音乐核心刊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多篇。曾获省教育厅专业论文评比一等奖。

从事高校钢琴音乐专业教育30年来,曾连续多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评估优秀,培养的研究生在2015年10月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比赛中获研究生独奏组三等奖,多名学生在河北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此外,积极从事社会钢琴音乐教育,所培养的学生多名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附小、附中以及大学钢琴表演专业。


上一篇:魏欣

下一篇:裴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