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咏梅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0

舞蹈系副教授   赵咏梅


 赵咏梅,女,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

   从教20多年来培养了数千名优秀学生,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华北五省、河北省舞蹈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1 .第八届河北省舞蹈比赛暨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选拔赛中,作品《夫妻哨》荣获专业青年组三等奖

2 .第八届河北省舞蹈比赛暨第九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选拔赛中,作品《叶公好龙》荣获专业青年组二等奖

主持的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

1. 艺术人体学视野下的身体表征—河北昌黎地秧歌的人观研究;

2. .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形式在高校舞蹈教学中普及传承的方式方法研究  

代表作《井陉拉花的保护与传承》《昌黎地秧歌的文化空间浅析》《现代舞的发展趋势》《试论影视艺术中的意境》等二十余篇论文发表到国家级期刊,其中论《吕艺生的“H”型人才培养观》论文发表于北京舞蹈学院学报,并荣获河北省第三届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一等奖。


上一篇:刘敬东

下一篇: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