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追梦人】殷慧娟: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0

殷慧娟,女,中共预备党员,音乐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现任2018级研究生班团支部书记。自入学以来,她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学习与日常生活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坚定信念 牢记使命

在研究生入学之际,她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服务班级同学,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帮助辅导员老师做好班级各项工作,在老师和同学有需要时,经常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表现出了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质。

治学严谨 业精于勤

在学习上,该同志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学术专业的研究生,她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做好案头与田野工作。在专业领域,她经常与同专业的同学一起研学,并参与课题的研究。在导师的指导下,她参与了大学生“调研河北”课题,并荣获二等奖。此外,她还参加了第21届中国传统音乐年会,并以《“旧剧改革”经验对当代戏曲发展的启示——以1948年的石家庄戏曲改革为例》进行了发言。她说,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要在不断学习中反思自己,才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作为一名研究生毕业班的学生,临近毕业季,她帮助暂未返校的同学开具相关证明,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她说,这是一名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并积极践行的品质。

严于律己 脚踏实地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该同志始终保持入党的初心。在担任2018级研究生班团支部书记期间,该同志本着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宗旨,积极参与学院团委各项活动,与其他班委认真地向班级同学传达学院及老师的安排并定期组织理论学习。在生活中,她始终坚持“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的理念,积极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当先锋、作表率。

从2018年入学至今,殷慧娟在思想与认识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她说,要永远谨记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她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道路上,她将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践中。



上一篇:【音乐追梦人】李茜丝:绷紧奋斗的琴弦,弹奏青春的强音

下一篇:【音乐追梦人】张澄: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