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2-10 浏览次数:0

2018年2月1日,音乐学院举行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评审专家组由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毕雪梅教授、王海英教授、李艳红教授,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马玉峰教授、李锋教授和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辉教授、王庆利教授组成。会议由音乐学院院长单建鑫教授主持,学科方向负责人代表和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单建鑫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推动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随后,单建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合格评估筹备情况及评估相关要求,并从历史渊源、学科平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条件建设等各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及自我评估情况。

专家组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和资料,与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在讨论评议中一致肯定了音乐与舞蹈学学位授权点所取得的成果,认为评估材料客观、真实、规范,学科方向优势明显,学科平台体系完善,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条件保障充分,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等。同时也建议学位点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校外导师和实践基地建设、强化学科特色等。

单建鑫代表学院感谢专家组的宝贵建议,表示尽快将反馈意见形成具体方案落到实处,在保持传统特色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凝聚学科实力,加强音乐与舞蹈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

本次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论证会是根据我校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部署,对照国内高水平同类学科的标准,全面进行自查自改的自我体检,不仅系统总结了学科现状和优势特色,精准查找了问题和不足,研讨了改进举措,更重要的是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

上一篇:徐琨副教授获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

下一篇: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复排启动仪式——特邀专家讲《西柏坡》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