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音乐会在真知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0

6月7日,“筑梦青春路 启航新征程”——河北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音乐会在真知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党委学工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分“初见·一见倾心” “相知·同心共勉”“并肩”·风雨同舟和“挥别·知恩而行”四个篇章。一首摇滚歌曲拉开毕业音乐会的序幕,感染了现场观众。“初见·一见倾心”篇章由4首器乐合奏组成,其中的《南湖船歌》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作;《我的祖国》表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热爱祖国的深情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大中国》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在“相知·同心共勉” 篇章,四手联弹陕西民歌《对花》、钢琴独奏《肖邦叙事曲第一首》和联唱《就在这瞬间》,不时激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在“并肩·风雨同舟”篇章,音乐学院学生的原创歌曲作品《so fast》来源于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蒙古族舞《潇洒青年》坦荡豪放,激情昂扬;歌曲联唱《少年中国说》《把一切献给党》《唱支山歌给党听》《岁月征程》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在“挥别·知恩而行”篇章,民歌对唱《叫你一声妈妈》唱出了对老师精心培育的感恩之情;舞蹈《石榴红了》展现了民族团结向上的力量。学校不同专业的本、硕、博毕业生代表李兆涵、刘箴言、张旭涛的朗诵《难舍母校 追梦前行》表达了毕业生对学校的依恋和对老师的深切感激之情,致敬在南二环东路20号的日子。音乐学院声乐系青年教师臧海萍、张年华演唱的歌曲《我要一片天》唱出了我校学生心中的青春梦想。最后,合唱《青春纪念册》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本次毕业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学院承办,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安全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协办。据悉,毕业音乐会将作为今后毕业季保留活动,对教育教学改革效果和学生专业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对学科建设成效和育人成果进行展示。


上一篇:我校举办河北省音乐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省内音乐学院院长论坛

下一篇: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引起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