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追梦人】陈华:胸带党徽,脚踏实地,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0

陈华,中共党员,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本科生,现任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与舞蹈表演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在校期间参与“叩响音乐之门”系列演出20余次、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大型组曲音乐会《追梦红楼》、《盛世金秋,颂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春暖花开》等多场演出。2020年秋季学期被推免为“硕师计划”研究生。

以忠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

自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陈华同志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方面,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疫情期间,陈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两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奉献精神。在工作方面,陈华同志积极协助支部书记组织支部理论学习,做好支部学习计划,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计划。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员组织发展工作,审阅党员组织发展涉及的各项材料。在学习方面,陈华同志积极用党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带领身边同学共同练习专业技能,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以敬畏之心对待专业学习

考入河北师范大学以来,陈华对待专业学习始终充满激情。在四年的时光里上过大大小小的各种舞台,不管是专业场所还是露天大棚,陈华都是从一而终,各项演出排练虽然繁琐,但是对专业的敬畏之心从未改变。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交响组歌舞台上、在欢度教师节的舞台上、在新年音乐会的舞台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这是她对艺术和舞台执着的追求。保持敬畏,足够尊重,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在不久的将来把所学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是她努力的方向。

以负责之心做好身边工作

在顶岗实习期间,作为鸡泽县毛遂中学与实验中学的党团支部书记,陈华积极配合驻县教师做好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工作以及学生信息整理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各项难题。抗疫期间制作多期微课,发挥专业特长,让同学们在家也能安心学习、放松身心。作为学院安全督查小组当中的一员,陈华认真配合学院工作,对琴房、舞蹈教室、理论课教室等场所进行认真检查,并及时向学院进行汇报,是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四年时光匆匆而过,陈华一直牢记入党的初心,牢记河北师范大学的校训。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最美的都在路上。



上一篇:【我和我的导师】我人生的bandmaster

下一篇:【音乐追梦人】梁家坤:做有担当、有本领、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