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120周年校庆系列文艺演出|李傲爽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0

5月13日,李傲爽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小剧场成功举行。

音乐会上半场在海顿《D大调奏鸣曲》,Hob.XVI/42轻松、欢快的旋律中开场。作品中丰富的变奏以及多处出乎意料的创作手法都时刻向听众们展示着海顿作品独具一格的幽默与风趣。其后,在肖邦《降E大调回旋曲》,op.16以及斯特拉文斯基《火鸟组曲》选段的演奏中,李傲爽向听众展示了蕴含在两首作品中高超的钢琴演奏技巧以及强烈的音量对比。

音乐会下半场的第一首作品是中国当代作曲家徐振民创作的《题破山寺后禅院》,李傲爽用这首作品与紧随其后的李斯特超级练习曲《黄昏的和谐》向听众展示了钢琴丰富多彩的音色变化。音乐会的压轴曲目是李斯特的《西班牙狂想曲》,作曲家在作品中引用了两首古老的来自西班牙的旋律,李傲爽在演奏该作品的炫技收获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的最后,李傲爽邀请音乐学院交响乐队指挥于伯洋共同加演一首钢琴四手联弹作品——《一步之遥》。音乐会在优美的旋律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此次音乐会是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文化演出之一,同时也是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专业展示系列音乐会之一。本场演出不仅向听众展示了作为乐器之王——钢琴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为听众提供了一次现场欣赏世界一流作曲家创作的一流作品的机会,传递了河北师范大学“无艺术,不师大”的美育理念。


上一篇:音乐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暨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活动

下一篇:“感悟百廿光辉,共赏美丽师大”校园沉浸式实景演出在西水系举行